当前位置: 业务 > 儿童福利
关于“重生行动”项目资助范围的声明
发布日期:2010-11-01 14:31   来源:陕西民政厅   作者: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保存
   “重生行动”项目结合实施一年以来所积累的经验,对项目进行了有益调整,现将项目资助范围进行明确,请各地民政部门及承办医院依照规定范围接收患者。

   “重生行动”项目资助范围:

   手术治疗:

   本项目资助范围是唇腭裂一期修复手术及因唇腭裂导致的鼻咽畸形修复术,以及“重生行动”患者的二期修复术。

   患有唇腭裂的患者可以申报两次“重生行动”(即一次唇裂一期修复,一次腭裂修复)。

   针对同一患者发生的唇腭裂畸形,原则上规定年龄在3周岁以上的患者,应对其唇裂和腭裂予以同期修复。

   3周岁以下的患者,可以分期修复;对于年龄在3周岁以上,但血红蛋白、体重等基本生理指标仍明显低于正常同龄儿童的患者,也建议分期实施手术修复。

   康复指导:

   本项目为成功施行手术的腭裂患者或其监护人进行术后语音训练指导,并免费发放辅助教材(训练手册),由患者及其监护人带回家里自行练习。语音康复训练只针对项目资助患者做在院指导,不成为独立的资助项目。

   食宿交通补贴(此部分经费由医院包干使用):

   已手术患者及其一名陪护人员往返医院途中和在院期间的全部交通及食宿补助费。

  (三)、《“重生行动”患者信息申报表》(附后,各地市民政部门填报)

  (四)、《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