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专项检查民政厅接受新冠肺炎防疫物资捐赠情况
发布日期:2020-02-18 17:17   来源:驻厅纪检监察组   作者: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保存

近日,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联合民政厅机关纪委,采取调阅资料、核对数据、电话回访等方式,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会组织和个人向民政厅捐赠的防疫物资情况进行了一次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重点是“四查四看”:一是查开展公开募捐的慈善组织,看是否具有公开募捐资格并在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备案;二是查捐赠物资台账,看捐赠物资是否与捐赠者意向一致;三是查捐赠物资分配计划,看是否符合各地实际做到及时到位;四是查捐赠物资实际去向,看捐赠物资是否存在虚报冒领、隐瞒情况等问题。

从专项检查情况看,截止2月13日民政厅接受社会组织和个人捐赠防疫物资,其中一次性医用口罩52200只、防护服360套、急救医用包400个、转移因子口服药1000支、84消毒液100桶(每桶20升),已全部发放到各市(区)急需防疫物资的殡仪馆、儿童福利机构、救助管理机构、城乡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和基层社区一线,没有发现截留隐瞒、虚报冒领等问题,有效保证捐赠社会组织和个人的意愿得以实现。

下一步,驻厅纪检监察组将按照省纪委监委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要求,准确把握职能定位,注意方式方法,精准履行职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重视发现和查处反映监督单位及其对象履职不力、不担当不作为等违规违纪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