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工作动态
社会组织管理局党支部赴陕西省红十字会开展 “我为社会组织解难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3 14:21   来源:陕西省民政厅   作者: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保存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10月29日,社会组织管理局党支部赴陕西省红十字会开展“我为社会组织解难题”主题党日活动,与省红十字会社会组织座谈指导解答相关政策。


陕西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关居正主持座谈会并对社管局党支部等一行表示欢迎,陕西省红十字基金会、陕西博爱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中心分别介绍了各自党建、业务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业务活动中遇到的困难。社会组织管理局党支部书记就全省社会组织基本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对当前社会组织的培育发展方向、定位、作用发挥等进行了阐述。慈善社工处、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同志围绕《慈善法》、公开募捐程序、业务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就2家社会组织提出的政策问题逐一解答并提出了工作建议。随后,大家还参观了省红十字会生命健康安全教育体验馆,现场学习了胸外按压等急救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