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工作动态
我省圆满完成十四运会、残特奥会 期间救助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1 14:47   来源:陕西省民政厅   作者: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保存

今年9月至10月,十四运会、残特奥会在我省举办,各地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民政部要求,圆满完成了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救助管理工作,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顺利举办助力。一是高度重视。及时统筹救助服务和疫情防控,制定工作方案,周密进行安排部署;二是加大巡查力度。主动配合公安、城市管理等部门开展巡查,重点加强赛场周边的巡逻盘查、检查和综合治理;三是做好受助人员返乡。积极协调流出地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对已核实身份信息受助人员,及时安排接送返乡;四是推进源头治理。全力做好易流浪走失人员的源头治理和回归稳固工作,开展回访和帮扶工作。

十四运会、残特奥会期间,共救助各类求助人员4450人次,寻亲成功103人,走访易流浪走失人员507人次,接送返乡347人次,出动工作人员8700余人次,出动救助车辆3400余次,高质量完成了救助管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