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工作动态
厅办公室(政策法规处)支部与西一路街道红会社区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1 11:42   来源:陕西省民政厅   作者: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保存

11月30日,厅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党支部与新城区西一路街道红会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对一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西一路街道融媒体中心,体验了党员政治生活馆,重温了党史,观看警示教育片,并积极交流探讨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及“民有所呼、我有所行”党建品牌项目建设等内容。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红会社区党支部聚焦“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主责主业,厚植“人道、博爱、奉献”红会文化,持续深入开展社区营造,着力构建“七彩”服务联盟,优化“七彩”治理体系,打造了“百年红会·幸福彩虹”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品牌,党建工作创新做法可看可学可借鉴,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党建共建,进一步推动了支部互联互动、党建共促,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西一路街道位于西安市新城区,辖区有8个社区。下属9个党委、2个党总支、39个党支部,1416名党员。近年来,西一路街道党工委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创新“圈、格、院”城市基层党建新模式,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2021年6月,西一路街道党工委被中共中央表彰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