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工作动态
我省全面开展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和托养机构“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11:10   来源:陕西省民政厅   作者: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保存

今年6月19日是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和托养机构“开放日”,我省各级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按照民政部的安排部署,严格执行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在确保救助管理机构安全运行的前提下,自6月13日起,以“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为主题积极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开放日”活动。

省民政厅下发《关于开展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和托养机构“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及时进行安排部署。省民政厅联合省广播电视台《秦风热线》栏目组组织策划了“开放日”活动专题节目,在省广播电视台进行了播出。各地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紧扣“开放日”活动主题,精心策划,认真筹备,主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工作方式,通过播放宣传片、在开放区域设立宣传点、邀请社会各界人士走进救助管理机构参观和召开座谈会、开展救助管理知识有奖竞答活动、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有声有色的“开放日”活动,全面展示了我省十年以来的救助管理工作成效、经验和温情故事,扩大了社会影响力,提高了救助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公信力、满意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今年的“开放日”活动期间,我省各地邀请17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100家媒体参加,设置站外宣传点253个,制作宣传展板1105个、横幅379条,发放宣传册5.5万余本、宣传单8.9万余份、救助引导卡6.3万余张,利用媒体、公交站牌、出租车辆、广告灯箱、电子屏幕等发布活动信息25.3万余条,出动工作人员2765人次,出动救助车辆71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