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民政要闻
全省殡葬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06 18:43   来源:陕西省民政厅   作者: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保存

11月5日,全省殡葬工作座谈会议在省荣军服务中心召开。会议通报全省殡葬管理信息系统上线使用情况,听取了各地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专项摸排整治工作和殡葬管理信息化建设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省开展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专项整治工作。

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曾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民政局、杨凌示范区民政局、西咸新区人社民政局、韩城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部分县区民政局分管领导、殡仪馆、公墓负责人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曾明副厅长在充分肯定全省各地今年以来殡葬改革和殡葬管理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明确指出当前全省殡葬工作还存在重视不够、殡葬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较慢、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专项摸排只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乱埋乱葬整治工作推进不平衡等不足和问题。要求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为本,加强服务能力建设,扎实做好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推进殡葬改革和移风易俗,推进节地生态安葬,落实惠民殡葬政策,促进我省殡葬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