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厅管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0-04-16 14:42   来源:陕西省民政厅   作者: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保存


4月15日,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委召开了2019年度厅管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张广智部长在省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重点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2019年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对2020年度重点任务作了安排部署。40名厅管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通过大会述职和书面述职的方式汇报了抓党建工作情况。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副厅长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厅管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建工作在主题教育、职责履行、工作覆盖、规范建设、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等六个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各级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职,扎实工作,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不断发展进步。

会议要求,2020年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从强化政治建设、提升能力水平、引领作用发挥和加强自身建设四个方面,着力抓好十二项重点工作,主要是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学习制度;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成立社会组织党校;抓紧创建党建示范品牌;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加强督促检查指导;强化党建责任落实等,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从“两个有形覆盖”向“两个有效覆盖”高质量转变。

会议强调,抓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关键是夯实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要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工作理念,一是要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切实坚持抓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二是要结合社会组织实际,切实把“三个起来”要求落细落实。三是要聚焦作用发挥,切实提升社会组织自身建设水平,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厅社会组织党委委员、省级部分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群众代表共6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