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牵头召开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联合工作组办公室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2 17:56   来源:陕西省民政厅   作者: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保存

5月9日,省民政厅会同省发改委牵头召开陕西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联合工作组办公室会议。会议对39家省级业务主管单位脱钩改革方案进行审议。省联合工作组办公室主任、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改委副主任苏园林主持会议。

会上,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冯雨汇报了省级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对拟脱钩的39家省级业务主管单位脱钩改革方案提出审核意见,明确了下一步脱钩工作具体任务和时间节点。

陈军指出,脱钩改革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改革任务,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密切配合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他强调,为确保2020年底前要全面完成脱钩改革工作,各职能部门和业务主管单位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科学谋划,周密部署,紧盯关键环节,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高质量完成。一是要全面落实脱钩方案,对照审定通过《脱钩实施方案》所确定的事项逐一抓好落实,重点在机构、职能、资产财务、人员、党建外事等方面做好“五分离五规范”;二要准确把握重要时间节点,按照会议明确的时间节点细化任务、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改革任务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三要确保安全平稳过渡,坚持稳妥审慎的原则,严格按照程序推进,切实做到脱钩程序合法、内容完整、效果明显,确保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工作稳妥顺利开展。

陈军强调,行政机关与行业协会商会脱钩不能脱管理,脱钩不能脱服务。脱钩后的行业协会商会需要坚持监督管理与培育扶持并重,各职能部门与业务主管单位要落实综合监管责任,完善扶持服务措施,优化各种服务,确保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后健康有序发展。会议要求参会人员要及时向单位领导汇报本次会议精神,将脱钩改革的责任落实到人,并且要严肃工作纪律,保质保量按期完成脱钩改革任务。会上,各成员单位对业务主管单位的脱钩方案进行了审议。

省联合工作组11家成员单位和39家省级业务主管单位脱钩工作负责人共55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