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民政要闻
省决策咨询委员会课题组到我厅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3 19:56   来源:陕西省民政厅   作者: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保存

6月3日,省决策咨询委员会课题组张延寿顾问、王东组长一行到我厅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调研。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戈养年参加调研活动。

省决策咨询委员会课题组对我厅近年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取得成效给予肯定,同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张延寿强调,要立足实际、谋划长远,做好当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相关政策文件梳理,不断完善政策法规和规章制度,进一步细化相关政策,保证政策实施连续性和可操作性。要选好配强农村带头人,发挥好村“两委”在联系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全心全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要主动适应脱贫攻坚形势需要,健全完善乡规民约,充分发挥乡规民约作用,让乡村社会充满活力、和谐有序。要把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落实好各项脱贫攻坚政策措施,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

王东强调,要不断探索建立完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长效机制,科学制定低保标准,加大对农村“三留守”人员关心关爱力度,不断推进农村“三留守”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积极争取中省财政资金,加大对民生领域项目建设投入力度;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异地扶贫搬迁工作,解决好搬迁社区居民就业等问题,推广村级经济股份合作社发展成功经验,进一步完善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不断提升社区服务功能。

戈养年表示,省民政厅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工作责任,全面系统梳理省决咨委课题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深入分析,按照意见建议细化工作方案,实化工作举措,切实将省民政厅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和乡村振兴等工作抓紧抓细抓实,为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民政力量。

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并进行座谈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