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组织参加民政部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阶段性检视交流视频会议
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做大会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20-06-15 18:40   来源:陕西省民政厅   作者: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保存

6月12日上午,民政部召开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阶段性检视交流视频会议,总结儿童福利机构在疫情防控中的经验教训,补齐短板不足,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工作要求,研究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儿童福利机构工作。省民政厅郭惠敏副厅长、石志俊二级巡视员及儿童福利处全体人员在厅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全省各地市、县(区)民政部门相关负责负责同志、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工作人员共2000余人在当地参加会议。

视频会后,郭惠敏副厅长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省儿童福利领域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她要求,持续加强教育引导,坚持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联防联控机制的部署,充分把握儿童福利机构监护责任、政府责任、法律责任,坚持底线思维,理清工作思路,总结推广经验,抓紧补齐短板,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机制,持续抓好复工复产复学工作,慎终如始地把儿童福利机构的零感染的好成绩保持到底。

我省渭南市儿童福利院以《创建新制度,设计新流程,积极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孤残儿童养育工作》代表全省儿童福利系统作为7省份发言单位之一做了经验交流。

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坚持疫情防控、儿童养育和日常管理“三项制度”,建立“三级分区管理”制,创新工作承诺、轨迹报告、安全管理“三项管理制度”。在24小时划分27个工作段,设计各类工作流程17种,270余个操作内容,5个不同班组,6种路线图,流水线式管理,涉及管护内容230余项,实现了疫情防控程序化、模块化。该院用科学精细的管理,诠释了责任与担当,守住了孤弃儿童的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