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民政要闻
陕西省召开2020年度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3 11:23   来源:陕西省民政厅   作者: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保存

经省政府批准,7月2日,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郭社荣出席并讲话。省民政厅郭惠敏副厅长主持会议。

郭社荣厅长全面总结了我省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救助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实施情况,充分肯定了围绕疫情防控工作救助管理领域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我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重点环节存在的问题,全面阐释了开展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明确了开展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六项工作任务的具体要求,对我省开展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省民政厅郭惠敏副厅长强调各成员单位对本次会议精神要认真领会学习,并向本系统及时传达;各成员单位要按照陕西省《工作要点》和《实施方案》的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坚决落实救助管理机构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推进救助管理工作。

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同志结合各自职能就推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作了发言。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联络员、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