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暨民政重点工作点评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7-14 18:25   来源:陕西省民政厅   作者: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保存

7月13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暨民政重点工作点评推进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重 要批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省民政干部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民政事业追赶超越新篇章。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郭社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曾明主持会议。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戈养年对 2020 年上半年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进行点评。

郭社荣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民政系统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为强大动力,着眼“三个聚焦”、扎实履行“三基”职责,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实现“清零”目标,民政领域疫情防控阶段性实现“零感染”目标,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上半年全省民政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他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在深学细悟、统一思想上持续下功夫,在提振精神、凝聚力量上持续下功夫,在砥砺前行、落地落实上持续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 个维护”,把学习贯彻成果融入到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思路举措上、落实到民政工作成效上。他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到民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久久为功的定力和韧劲做好下半年工作,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收官阶段各项任务,毫不放松抓好民政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把保基本民生放在首位,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优群众关切的基本社会服务;要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扎实推进民政领域改革创新,要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 的奋斗姿态,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拉高思想境界的“标杆”,对标全国先进,加强专业学习、政策研究,用延安精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要大力弘扬“孺子牛”精神,扎实开展“下基层、大调研、促落实”活动,以大爱之心、爱民之心为民做实事、办好事,争当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创建模范政治机关,扎实开展以案 促改工作,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以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陈国强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镜鉴,深入开展 警示教育,推进“四个查一查”,抓好“四个专项工作”, 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曾明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要求各地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切实将会议精神落实落细落地。要咬定既定目标,一鼓 作气,攻坚克难,确保高质量打赢民政兜底保障攻坚战,在 省厅重点推进的 4 个方面、14 个创新点上下功夫、见实效, 形成一批实实在在的成果。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管理,对民 政服务机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严防和杜绝各类安 全事故发生。


戈养年对全省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进行点评。他指 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围绕“三个聚焦”,克服 疫情影响,周密安排部署,压实攻坚责任,脱贫攻坚兜底保 障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工作合力持续增 强,兜底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工作有力推进,困难群众基本 生活得到有力保障,有力服务了全省脱贫攻坚大局。他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继 续保持战时的精神状态、战时的工作要求、战时的纪律作风, 对标对表全力冲刺,在巩固提升兜底脱贫成果上,在加大特 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上,在发挥民政防返贫监测预警机制作 用上,在加强脱贫攻坚领域作风建设上,在加大兜底脱贫宣 传力度上持续用力,确保兜底脱贫质量高、成色足、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