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2020年省级福彩公益金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及苏陕协作项目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0-08-07 10:38   来源:陕西省民政厅   作者: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保存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2020年福彩公益金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及苏陕社会组织扶贫协作项目进度,加强项目规范管理, 8月5日上午,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组织召开2020年省级福彩公益金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及苏陕协作项目工作视频会。

会议就2018、2019年各地市福彩公益金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执行情况及2019年苏陕社会组织扶贫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了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对2020年福彩项目和苏陕协作项目执行实施及完成时间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快项目进度,确保项目按时完成;二是要严格项目申报,确保符合规定要求;三是要加强项目管理,确保提高质量效果;四是要加大扶持力度,向县区级社会组织倾斜;五是要加强项目验收,不断总结成果经验;六是注重宣传引导,提高社会组织影响力。

会议指出,组织实施好省级福彩公益金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公共服务项目和持续深化苏陕社会组织扶贫项目,是贯彻落实《2020年社会组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行动方案》,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举措,大家一定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省级福彩公益金项目和苏陕社会组织扶贫协作项目的重大意义;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推进省福彩公益金项目和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落地落实。一是明确工作重点,加强领导夯实责任;二是把握时间节点,明晰任务挂牌督战;三是抓好环节要点,严格把关督导落实;四是树立品牌亮点,营造氛围做好宣传。

会议强调,各地要把握当前形势,统筹抓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落实。一是稳妥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工作。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和脱钩业务主管单位,加快推进步伐。二是更大力度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尽快推动省政府出台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的意见措施,并于9月份开展规范全省行业协会收费专项治理行动。三是强化社会组织信用管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结合年检工作,对不合格结论的社会组织进行执法约谈,情况严重的纳入异常名录或予以撤销登记。四是指导地市大力培育扶持发展社区社会组织,推动全省做好城乡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和规范管理工作。五是提高社会组织数据质量精准度。要尽快补充完善全省社会组织法人库信息数据,确保数据精准,省局将对各市数据录入情况进行通报。

会上,宝鸡、渭南、汉中、安康市民政局就项目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汇报交流。

省厅社会组织管理局、陕西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民政局、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部分县区民政局负责同志在各地市福彩中心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