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党组举办厅系统处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 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8-07 17:39   来源:陕西省民政厅   作者: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保存


8月6日至7日,厅党组举办了厅系统处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培训班。厅机关巡视员、处级领导干部、厅直单位班子成员全程参加学习。

厅党组对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培训工作高度重视,及时动员部署,精心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表》,印发了学习资料,对学习时间、专题辅导、交流讨论等作了充分准备和细致安排,并严肃学习纪律,有效确保了学习效果。


8月7日下午,厅党组召开培训总结会,党组书记、厅长郭社荣认真听取了干部代表学习心得体会,充分肯定了学习成果,并紧密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决定》,大力弘扬延安精神,推进新时代陕西民政工作追赶超越、争创一流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与时俱进,深刻认识延安精神“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为灵魂,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为精髓,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本质和核心,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显著特征”的时代内涵,努力奋斗践行、模范弘扬传承延安精神。二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省委《决定》精神,认真落实李纪恒部长来陕调研指示要求,始终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不断净化政治生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牢牢把握新时代民政工作的“四个特性”,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上、融入到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思路举措上、落实到民政工作成效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三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善作善成的过硬本领、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科学高效的工作方法、步调一致的严明纪律,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曾明在主持总结会时强调,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实施,精研细读、深刻领会延安精神的核心要义,并切实抓好落实,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培训期间,通过观看视频辅导、专家授课、集中研讨等方式,参训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延安精神,深入思考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广泛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圆满完成了既定学习任务。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陕西民政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坚持不懈的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紧密围绕“三个聚焦”,扎实履行“三基”职责,勇作为、践使命,努力开创全省民政事业追赶超越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