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民政要闻
浓浓敬老情 关爱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10-15 13:53   来源:陕西省民政厅   作者: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保存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和养老服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良好氛围,在10月14日重阳节期间,省民政厅组织开展系列慰问活动,按照“向农村地区倾斜、向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地区倾斜、向受灾地区倾斜”要求,对全省80岁以上生活困难老年人及部分养老服务机构进行走访慰问。

10月14日,副省长徐大彤先后到西安市碑林区柏树林街道开通巷社区、碑林区第三爱心护理院进行调研慰问,强调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把增进老年人福祉作为发展养老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推进基本养老服务,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要坚守底线,强化老年人服务、消费、食品安全等综合监管,大力培树养老工作先进典型,以点带面,推动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郭社荣陪同徐大彤副省长慰问调研时强调,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大彤副省长讲话要求,要时刻把民生工作放在首位,尽心尽力为老人服务好,安排和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确保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完善配套设施,加强科学管理,为老人提供高质量、社会化的养老服务。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零感染”,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曾明,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戈养年,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翟玉堂分别深入渭南、西安、安康等基层民政服务机构走访,看望慰问老年人,为他们送去关怀和祝福。

其他厅级领导也分别走访慰问基层民政服务机构,看望老年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