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民政要闻
郭大为“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困境儿童
发布日期:2022-06-01 18:54   来源:陕西省民政厅   作者: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保存


6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到西安市长安区走访慰问困境儿童,并调研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落实情况。

郭大为先后来到长安区郭杜街道第五桥小学、郭杜街道周家庄村、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详细询问小朋友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送去儿童节礼物并致以节日祝福,向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者表示问候。


郭大为强调,关爱儿童就是点亮希望,要给每一名儿童创造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向上向善向美的种子早早扎根心灵深处。要严格依法保护,履行法定职责,加快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网络体系,合力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依法维护好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用行动画好未成年人保护的“同心圆”。要用心用情呵护,细化关爱保护措施,给予困境儿童更多规范专业的“精准关爱”,让他们有好身体、更有好心智。广大教师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者要珍视岗位、潜心育人,教育培养孩子们从小学习做人、立志、创造,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

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省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