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西咸新区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30 19:02   来源:陕西省民政厅   作者: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保存

在建党101周年来临之际,6月30日,省民政厅赴西咸新区,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活动。活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解放思想勇创新 凝心聚力扎实干”为主题,先后参观了西安交大西部创新港数字展厅、西咸新区规划馆和秦创原综合服务中心,听取了工作人员详细介绍,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西迁精神”的重要论述,详细了解了西安交大历史、交大创新港发展以及西咸新区和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


通过鲜活生动的视频再现和实物展示,大家更加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对省委、省政府建设秦创原,为科技创新提供强大引擎的重大决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长、厅党组成员翟玉堂同志在学习活动结束时指出,这次集体学习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大家要以此活动为契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新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把党代会做出的新判断、新谋划、新部署完整准确贯彻到民政具体工作当中。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将民政工作主动融入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将民政细化的“小目标”与“六个更高”的“大目标”结合起来,围绕八个方面总体要求和九个方面重点任务,聚焦民政工作兜底性、基础性职能定位,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把蓝图变为现实,让愿景成为美景,让省党代会精神在民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规划财务处长、二级巡视员王永泉同志以及各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