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市县动态
新版《城固县行政区划图》顺利出版
发布日期:2019-11-28 17:32   来源:城固县民政局   作者: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保存

日前,新版《城固县行政区划图》正式出版。地图由县民政局与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联合编制。

新版区划图由城固版图、城区图、城固县在陕西省的位置图三部分组成,比例尺为1:105000。内容覆盖全县15镇、2个街道,232个村、40个社区,县域面积2265平方公里。该图充分应用了勘界成果、地名普查成果和测绘成果,综合运用了数字制图技术、数据库技术、地理信息技术等现代测绘科技,采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全面、直观、准确地反映了我县行政区划及界线、交通道路、河流水系、旅游景点等分布情况。

新版《城固县行政区划图》出版是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县委、政府的一项系统工程。

为确保新版行政区划图的准确性、现势性、权威性,县民政局多措并举着力提高编制质量。编制工作历时8个月,严格以国务院《行政区划管理条例》为依据,组织人员深入镇村实地调查,采集信息,对变化的道路、地名、地址等地理信息进行核对,修改词条千余条,确保了基础信息准确、规范。在此基础上,广泛征询意见,召开联席会议,并会同各镇(街道办)、自然资源局、县交通局、县林业局、县水利局等部门和单位多次校稿审核。同时主动向县委、政府汇报城区道路命名情况,推进城区路街命名方案的审核审定,完成了我县35条路街命名更名工作。积极与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沟通,对更新数据、图幅图面及时修改完善,确保新版地图高质量如期完成。

此图的出版将为全域旅游、精准扶贫、大数据、大发展及“六个城固建设”提供全面地理信息保障,对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