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市县动态
佛坪县民政局多举措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春节
发布日期:2020-01-22 15:31   来源:陕西省民政厅   作者: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保存

2020年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确保城乡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年,佛坪县民政局多措并举。

及时完成各类民政惠民资金提标及发放工作。按照省市有关提高城乡低保、分散特困供养、孤儿生活费提高标准政策规定,佛坪县民政局及时完成各项提标补发工作。春节前发放城乡低保、孤儿生活费、特困对象供养金、城乡低保对象取暖补贴、物价补贴、残疾人两项补贴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等惠民资金,共计110余万元。

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多举措强化流浪乞讨流浪人员救助,佛坪县制订了《流浪乞讨人员“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方案》,对岁末年初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夯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分工。加强主动上街巡查,重点加强降温、降雪等极端天气的巡查救助。在加强日常巡查的基础上,主动与各镇(办)、公安、城管等单位互联互动,发现流浪乞讨人员,第一时间上报所属镇(办)或县民政局,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有效救助。 

“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中,佛坪县民政局对外公布救助电话,在专用救助车辆上张贴救助标识,同时准备御寒衣物及面包、饮用水等食物,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应救尽救”。在巡查救助中发现流浪乞讨人员有生病或身体不适的及时送至就近医院进行救治,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在佛坪县期间的生命及人身安全。

精心安排困难群众春节慰问工作。制定《佛坪县2020年春节前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实施方案》,认真安排、精心组织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对全县的特困供养对象、城乡困难群众、特困残疾人、困境儿童等的各界生活困难群众514户,发放慰问金15.42万元。此外,佛坪县民政局采购了一批棉衣、棉被等过冬物资,发放给特困供养对象、流浪乞讨人员、城乡困难群众等困难群众,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