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市县动态
宝鸡市民政局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民政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2 12:39   来源:宝鸡市民政局   作者: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保存

2月22日上午,宝鸡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峰科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讲话、中央政治局有关会议及《宝鸡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精神;传达了省民政厅厅长郭社荣对基层民政干部的问候及对当前疫情防控和民政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传达了全市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议、2020年市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等精神,专题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和民政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自春节以来,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城乡社区和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奋战“疫”线,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推动形成了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良好态势和人民防控的生动局面,全市各级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平稳安全运行,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全市民政系统要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手抓”,奋力夺取城乡社区、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持续发扬连续作战、战之能胜的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聚焦今年民政重点工作,同步谋划、统筹推进,全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宝鸡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和《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城乡社区群防群控工作指南》要求,持续做好城乡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逐步将城乡社区防控从“管严管住”向“管准管好”转变,助力全市复工复产。全市各级各类民政服务机构丝毫不能麻痹大意,要保持战时状态,实施更加严格、更加细致的防控措施,全力保障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加快推进凤翔县撤县设区工作。尽快完善行政区划调整专题研究报告,加强与市级有关部门的对接联系,全力做好凤翔县撤县设区相关工作。三要全面启动民政项目建设。对已下达的民政建设项目要认真研究,逐一确定开工时间,督促有关县区做好项目规划、选址、设计等工作,成熟一个、开工一个,确保3月底前项目全部开工建设。特别是要抓好市殡仪馆迁建及配套经营性公墓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尽快提交市政府常务会研究。四要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要尽快完善《关于切实做好新时代社会救助工作的意见》,扎实开展好兜底保障织网暖心提升行动,适时筹备组织召开政策业务培训会,并启动低保核查、兜底保障排查等工作,确保精准高效做好兜底保障工作。五要扎实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要加大跟踪督查和通报力度,已建成项目要抓好运行管理,确保新建项目顺利推进、按期完工,建成项目正常运行、发挥作用。要进一步完善拓展智慧养老综合服务管理信息平台和12349养老服务热线功能,积极培育引进1-2个示范性养老机构,带动养老服务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扎实履行“三基职责”,加强学习研究,不断增强本领,提升工作能力。要敢于担当,求真务实,加强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持续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注重工作实效,压实工作责任,努力完成全年民政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局党组成员、非党副局长,机关县级干部,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