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市县动态
汉中殡仪馆六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7 16:17   来源:陕西省民政厅   作者: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保存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汉中殡仪馆按照省市区民政部门的工作部署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做好殡仪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馆区应对紧急突发疫情的安全处置。

一是成立防控工作机构。馆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以馆长候春平为组长,姬延军为副组长,各班室负责人、班组长为成员的汉中殡仪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预案工作专班,负责疫情期间馆内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应急预案。

二是加强日常防控。及时安排专人进行馆内每日消杀工作,为殡仪服务工作人员配备口罩、消毒液、洗手液、测温枪等必要防护设备,对来馆人员采取体温测量、建立来馆登记台账,积极布控防疫工作。

三是实行丧事简办。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采取果断措施停止吊唁服务。设立温馨提示,要求设灵、守灵丧属尽量减少人员数量;推行丧事简办,停止举行告别仪式,缩短遗体停放时间,取消公众聚集活动。在馆内醒目处悬挂健康提示标语,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和工作人员对此次疫情的防护防御宣传教育。

四是建立台账制度。确定专人,建立新型疫情感染(疑似)遗体登记台账制度。及时统计汇总上报遗体火化等相关信息,及时上报重要情况和突发问题,在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妥善应对。

五是加强部门协作。积极主动与卫健部门联系,协调好相关手续、消毒处理接续,加强尸源、接运管理规定,对不明来源遗体不予接收;落实好相关遗体接运、遗体处理人员的消毒防范保护措施、遗体的消毒处理、遗体处理完毕后的消毒等工作。一旦发现疫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做好职工的个人防护安全情况下,保障疫情遗体的妥善处置。

六是严明工作纪律。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响应,确保殡仪馆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力、有序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