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市县动态
咸阳市民政局专题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2 15:26   来源:咸阳市民政局   作者: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保存

       3月11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樊自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县级干部、机关各科室科长和局兜底脱贫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审定了《咸阳市民政局关于构建综合性兜底保障体系 筑牢脱贫攻坚“最后一道防线”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脱贫攻坚已到了最后的决胜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我们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上、思想上充分认识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坚决履行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民政领域在社会救助、社会帮扶、特殊群体关爱等方面的形势任务,客观评估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不利影响,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民政系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会议精神,确保符合条件贫困人口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积极实施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动员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脱贫攻坚,加强贫困地区城乡社区治理和基层政权建设,强化特困人员、孤弃儿童、重度残疾人和“三留守”人员等弱势群体关爱服务,切实保障好疫情防控期间各类民政服务对象基本生活和健康安全,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