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市县动态
城固县规范城市路街标志设置
发布日期:2020-04-26 16:12   来源:城固县民政局   作者: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保存


为加强和规范地名标志设置,提高地名管理规范化、标准化、法治化水平,更好地服务我县城市建设和全域旅游,近日,城固县积极开展城市路街标志设置工作,给2020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地名是城市的名片。地名标志是国家法定标志物,是地名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针对以前我县城市路街有名无牌、有路无名、标识不清等突出问题,县民政部门坚持“布局合理、位置明显、标示准确、导向清晰”的工作原则,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地名标志》(GB 17733-2008)的要求和县政府批准发布的标准路街名称进行规范设置。新设置的地名标志为T型单立柱式路牌,标牌底色南北走向为绿色、东西走向为蓝色,版面文字一律为白色,规范书写了路街汉字名称、汉语拼音和道路指向。

截至目前,新命名的联大路、丰乐路、丝路大道等35条城市路街地名标志设置工作已圆满完成。此次共设置标准地名标志牌128个,其中新增设街牌12个、路牌62个,更换破损牌28个,同时还在县城入口、主要路口设置L型指路牌26个,基本实现了标准地名标志城乡全覆盖。新设置的地名标志牌样式美观、指位明确,充分展示了张骞故里、神奇桔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品位,为高质量建设“六个城固”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