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通知公告
关于涉企收费交叉检查结果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01-20 15:27   来源:陕西省民政厅   作者: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保存

根据中、省有关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全面减税降费、减轻企业负担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为进一步规范我省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行为,陕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于11月10日至12月20日组织50家行业协会商会开展了涉企收费交叉检查活动。

参与交叉检查的50家行业协会商会,根据统一安排,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财务票据、电话征求会员企业意见等形式完成了交叉检查任务,未发现违规涉企收费行为,但个别行业协会商会存在以下问题:1.未按章程规定每年至少召开1次理事会;2.会费档次超4档; 3.财务不独立,其收支由会长单位财务部托管;4.内部制度不健全;5.无专业财务人员,无财务账簿票据;6.会费标准表决形式为举手表决。

存在以上问题的行业协会商会,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已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其他未参加交叉检查活动的行业协会商会应当及时开展自查,如存在以上问题须及时整改。

陕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0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