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通知公告
关于补充完善全省社会组织法人库信息数据的通知
陕社管函〔2020〕7 号
发布日期:2020-02-14 15:00   来源:陕西省民政厅   作者: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保存

各全省性社会组织:

为推进社会组织管理信息化建设,优化社会组织网上办事服务,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社会组织少跑路,省民政厅组织开发了“陕西省社会组织法人库系统”(以下简称法人库系统)。目前法人库系统已初步具备运行条件,拟于今年实现社会组织网上年检和业务办理,为夯实数据基础,现需对法人库系统中的社会组织信息数据进行补充完善。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法人库系统基本情况

法人库系统既是法人单位基础信息库,也是社会组织综合管理及服务平台,主要包括“陕西省社会组织信息平台” 、 “陕西省社会组织法人库业务管理系统” 和 “陕西省社会组织信息发布管理系统”。其中“陕西省社会组织信息平台”主要为全省各级社会组织和拟成立社会组织的单位或个人、社会公众提供社会组织业务在线办理、办事指南、网上咨询、信息公示、政策查询等服务,包括社会组织业务网上申办、社会组织工作动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发布的政策法规、通知公告等。

二、 录入任务和方式

请各全省性社会组织安排专人于2月17日起登录陕西省社会组织信息平台,对本单位的数据进行录入,录入工作需在3月16日前完成(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省社管局工作人员将对各单位提交的数据进行审查和确认,对于质量不合格的数据将退回并要求重新录入。各社会组织在提交后,需及时登录系统查看确认状态,如有退回,需及时修改和重新提交。

三、 工作要求

社会组织基础信息数据是法人库系统的基础和核心,请各社会组织高度重视数据录入工作,明确专人负责,认真据实填写相关信息,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各单位务必于规定时间内完成信息录入,为顺利实现网上年检打好基础。录入中遇到疑问请与以下工作人员联系:

业务咨询:

张乐(社会团体)  电话:029-63917530

黄亮(民办非企业单位)  电话:029-63917528

冯耀平(基金会)   电话:029-63917531

党晓明(党建信息)  电话:029—63917440

技术咨询:

代明明  电话:15388649979

彭波皓  电话:13324596552

附件1:社会组织补录数据操作指南

附件2:社会组织补录数据填写说明

陕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0年2月11日

附件一:

社会组织补录数据操作指南

前置条件:社会组织已经在法人库有基本信息并开设置法人库账号。

社会组织登录陕西社会组织信息平台,登录地址:http://zwfw.saxmz.gov.cn/home/index/sxnpo

点击右上角的“本地账号登录”,输入账号密码进行登录 ,账号为社会组织的信用代码,密码为组织法定代表人证件号码。

登录成功后,点击右上角的“用户空间”

进入用户空间后,选择左侧菜单的“社管专属空间”,在社管专属空间选择“社会组织信息修改”

进入社会组织信息修改列表页,选择“添加修改社会组织信息”进入社会组织信息修改表单页

按表单页要求填写内容,填写完成后点击表单左下角的“储存”按钮。

储存后,在信息修改列表页可查看修改信息的确认状态。如有退回,按退回意见重新修改储存即可。

附件二:

社会组织补录数据填写说明

基本信息模块:

1.只需填写业务主管单位代码(其他信息已锁定无法填写修改,如发现有错,联系本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处理)。

2. 业务主管单位代码为18位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有业务主管单位的如实填写代码,无业务主管单位的可以填写“无”。如果不知,可以暂填“无”。

证书信息模块:

1.按当前法人登记证书发证日期和有效期进行填写,日期需用日期选择器选择,如无法打开日期选择器,手工填写需按此格式填写,日期格式“2019-01-01”,建议直接复制该日期改数字。

2.批准文号为成立该组织时批复文书文号,如无法找到批复文件的,填写“暂无数据”。

3.法定代表人与经办人模块,信息按实际情况填写(注意:法定代表人姓名在基本信息模块)。身份证号如实填写,手机号填写真实可联系手机号码,座机按此格式填写,座机格式:“区号-座机号”。如无,填写“无”。

4.组织联系方式模块,组织住所电话填写座机号码,组织住所邮编如实填写,电子邮箱和网址,如有,如实填写,如无,填写“无”。

党建信息模块:

1. 未建立党组织的,是否成立党组织选“否”,党组织成立方式选“无”,未建原因如实选择。其他内容根据实际情况填写或填“无”,有党员的需填写党员人数和党员信息对应的项目。

2. 已建立党组织的,是否成立党组织选”是“,未建原因选“无”,如上图。其他内容如实填写,人数没有的填”0“,有的如实填写,不需带单位。活动场所面积单位为”平方米“,填写时不需带单位。

3.党组织换届时间:以最新的换届时间为准,新成立的党组织填写批准成立时间。4.远程教学系统安装情况:各党组织如实选择,已经安装的填写安装时间,未安装的不用选。

5.党建工作机构:成立“党建办公室”的填“党建办公室”,没有的填“其他”。

6.党的工作覆盖形式:多项选择,各社会组织如实选择。

7.上级党组织名称:各党组织核实后如实填写(示例:中共陕西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委员会)

慈善组织信息模块:

1.经登记管理机关书面认定的方为“慈善组织”。非慈善组织的,慈善组织认定时间填“无”,是慈善组织,如实填写。

2.未获得公开募捐资格的,公开募捐资格获得时间、公开募捐资格有效期起、公开募捐资格有效期止三个时间填“无”,已获得公开募捐资格的,上述三个时间按未过期的公开募捐资格证书的时间填写。

人数信息模块:

1.填写数字,不需带单位,没有的填“0”。

2.社会团体负责人包括:会长、副会长、监事长以及秘书长。民非负责人包括: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及执行机构负责人。基金会负责人包括: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常务理事数如无,填“0”。

3.专职工作人员数指签订劳动合同并定期领取薪酬的人员数量。

4.民非和基金会无会员,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直接填写“0”。填写数字,不需带单位,没有的填0,民非和基金会无会员,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直接填写“0”

其他信息模块:

1.“登记类型”是直接登记的社会组织选“直接”,登记管理机关和业务主管单位双重管理的(包括脱钩后的行业协会商会)选“双重”。

2.民非登记类型,社团、基金会选择“法人”。

3.名称核准日期按成立前名称核准批复日期填写,如无法找到该材料,填写“暂无数据”。

4.章程核准日期按章程核准的日期如实填写。

5.登记证号,如没有的,填“无”。

6.变更日期填写最近一次变更登记的日期,如没有,可填“无”。

7.注销日期,填“无”。

8.基金会类型,非基金会的,选空。

9.活动区域填写本级登记管理机关行政区划,例如“陕西省××协会”填写“陕西省”,“西安市××协会”填写“西安市”。

10.标签可多选。公益慈善标签:主要业务范围是公益慈善相关事业的社会组织;行业标签:会员主体从事同行业、同领域、同职业经济活动的单位或个人;学术标签:后缀为学会、研究会、研究院、研究所、研究中心等;宗教标签:业务范围涉及宗教领域;外事标签:业务活动主要与境外机构共同开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