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玉堂组长到宝鸡市检查指导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5 10:04  

3月23日至24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翟玉堂一行先后深入扶风县、金台区和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市殡仪馆、市救助管理站(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市儿童福利院,检查指导我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情况。

翟玉堂指出,宝鸡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团结有力、战斗力强,对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清明节安全祭扫等工作重视程度高、安排部署细、推动措施实,各项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特别是在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方面,谋划早、行动快,工作细致扎实,措施得力有效,全市各级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实现了平稳运行,服务对象健康安全,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同时,能够紧盯中省安排部署,提早谋划2020年民政工作,体现了宝鸡民政系统严细实快、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

翟玉堂强调,虽然当前全国疫情防控持续向好,但零星病例仍然存在,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放松。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作为承担兜底保障任务的民政部门,工作繁重,任务艰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把各项工作任务和安排要求落实落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民政力量。

翟玉堂要求,当前要在继续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的同时,着力抓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认真查找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实做细对象排查、政策落实等工作,确保底数清楚、数据精准,政策落实、执行到位。要同步做好排查指导和政策培训,下功夫解决好兜底保障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热点和焦点问题,尤其要倒排工期,列出时间表,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好建档立卡未脱贫人口、边缘户、监测户兜底保障和社会救助问题,确保应兜尽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受疫情影响基本生活出现问题的贫困人口,要及时跟进,实施救助,切实防范返贫。要落实好局党组主体责任,逢会必讲、常抓不懈,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树立民政系统良好形象。

宝鸡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峰科陪同检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管理处主任(兼)张波汇报了全市民政重点工作。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