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党组召开会议安排厅系统作风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4 11:57  


3月20日,省民政厅党组召开厅系统作风建设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省直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对厅系统作风建设工作作出部署,动员全厅党员干部以优良的作风,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两场硬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厅党组书记、厅长郭社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曾明主持会议。


郭社荣指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是保证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高效落实的必然要求,是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的现实需要,是建设“三个表率”模范政治机关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厅党组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建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工作机制,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扎实推进“三项整改”,持续推进厅系统作风转变。全厅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任务中,全员为战,主动担当,夜以继日,扎实工作,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接受了历练、经受了考验,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郭社荣强调,机关作风建设涵盖的内容很多,要聚焦突出问题,重点抓好12个方面任务:抓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抓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以身作则,在作风建设中作示范、当表率;抓协同配合,涉及综合性工作,牵头处室要统筹推进,配合部门要主动补位;抓工作质效,对上报的文件、数据、材料等严格把关;抓服务基层,做深做实“下基层、大调研、促落实”活动,深入一线指导服务基层工作;抓工作落实,发扬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把转作风成效体现在任务落实上;抓制度执行,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抓以上率下,自觉对标对表,以上率下,落实好中、省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抓担当作为,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事事出于公心,发挥先锋模范和引领作用;抓纪律规矩,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不越雷池、不乱章法;抓精神状态,改进干部队伍精神状态,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抓自由主义,带头抵制不良风气,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郭社荣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同时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民政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全厅党员干部必须上下一心、统筹发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完成全年民政工作目标任务“三个胜利”。继续做好社区防控、民政服务机构防控、社会捐赠管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等各项工作,制定疫情防控和安全祭扫工作方案。对全省18.34万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全面排查,强化问题整改。稳妥有序恢复各类民政服务机构、服务窗口正常工作秩序。全力落实好全省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决胜脱贫攻坚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和全省民政工作要点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间节点落实到位。


厅领导戈养年、郭惠敏、陈军、翟玉堂、朱圣根、石志俊出席会议,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二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