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政社互动工作格局 加快慈善社会工作发展

陕西省级慈善枢纽组织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30 22:02  


4月28日,省民政厅召开省级慈善枢纽组织座谈会,邀请慈善社会工作领域重点枢纽组织进行座谈,就全省慈善事业和社会工作发展进行交流研讨。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参会省级慈善枢纽组织工作汇报,从组织领导、体制机制、重点领域以及购买服务等方面肯定我省慈善社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


会议指出,慈善枢纽组织肩负着推动全省慈善社会工作发展的责任,省民政厅要加大对枢纽组织的管理服务,密切枢纽组织与民政部门的关系,广泛学习借鉴外省同类组织先进经验,推动实现创新发展。

会议认为,当前我省慈善社会工作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慈善社会工作在新形势下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一要开拓视野、放大格局。放在全国范围内来比较、评价、认识慈善社会工作,放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需要认识慈善社会工作,助力陕西发展追赶超越。二要密切协同、凝聚合力。密切部门间的协同,密切民政系统内的协同,密切与社会组织的协同,增强凝聚力。三要明确目标、分步突破。全面梳理慈善、社工、志愿三类业务需要落实的工作。按照顶层设计、贯彻落实和创新突破三个工作方面,列出任务清单,分出轻重缓急,有计划、有步骤的组织实施。四要立足眼前、抓住重点。在慈善领域、社工领域、志愿领域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办好眼前实事,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推动全省慈善社会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党建处、慈善社工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级慈善社工领域7家枢纽组织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