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开展全省非军队主管社会组织 涉军事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8 21:34  

为进一步加强非军队主管的社会团体涉军事项的规范管理,近日,陕西省民政厅印发了《开展非军队主管社会组织涉军事项清理整治工作通知》(简称《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非军队主管社会组织涉军事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通知》要求,6月底前全面完成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涉军事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专项整治内容包括:一是加强社会组织涉军名称管理。对本级民政部门登记的非军队主管的社会组织涉军名称进行全面清查。二是规范社会组织开展涉军活动。全面掌握已登记的社会组织开展涉军活动情况,及时履行核准程序,加强对涉军业务内容与涉军业务活动的管理。三是明确涉军单位人员参加社会组织要求。军队单位和人员不得加入省级以下社会团体;参加社会组织的军队人员、军队单位必须按相关规定履行审批手续。四是严格限制社会组织活动中军队单位人员的宣传。未经审批许可,社会组织不得在各类宣传资料、新闻报道中使用军队人员身份。

《通知》强调,专项清理整治分为自查自纠、清理规范、总结汇报三个阶段,全省民政系统要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增强行动自觉。各级民政部门要加强与同级军队政治部门,业务主管单位、党建工作机构及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落实方案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各地要做好本地区涉军事项的清理、统计、调整和报送工作。专项清理整治活动结束以后,仍要对存在涉军事项的社会组织进行重点关注与监管,实行动态管理,形成长效机制,对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立即予以依法查处。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