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党组召开以案促改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9 19:08  


6月19日,省民政厅党组召开厅系统以案促改动员部署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落实省委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对厅系统开展以案促改、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进行安排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郭社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曾明同志宣读了厅系统以案促改《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赵正永是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典型,也是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乃至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知敬畏的腐败典型,我们一定要认清其本来面目,坚决与其划清界限。


郭社荣同志指出,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安排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要求,是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的政治需要,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内在要求,我们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认真抓好以案促改各项工作。

郭社荣同志要求,要紧抓关键环节,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要学深悟透,触及灵魂抓警示。结合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陈国强等严重违纪违法案,搞好赵正永案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要深剖细照,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等6个方面,深刻剖析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自觉纠偏、切实整改的自我革命精神,确保取得严肃认真的政治效果。同时,要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下茬用力抓实“四个专项工作”。

郭社荣同志强调,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做到“七个必须”。一是必须牢牢牵住“牛鼻子”,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必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四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五是必须加强作风建设,让好作风化风成俗、成为习惯。六是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七是必须扎紧制度的笼子,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

郭社荣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靠前指挥,严格把关,抓好以案促改的组织实施工作,把以案促改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注重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以案促改工作成效。

省民政厅厅级领导,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直单位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