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领导信箱
信件内容
姓名: 党**
来信时间: 2020-02-23
是否公开: 公开
信件主题: 老人何时返回养老院
信件内容: 2020年1月25日,我将老人从黄陵县民政局养老院接出来过年,至今回不去,请问什么时候能回去?黄陵养老院没有省市文件死活不收,你们是不是能发个对应的通知,让老人安全返回养老院?
回复内容
回复时间: 2020-02-24
办理部门: 养老服务处
状态: 已办结
办理情况:

您好,你提出的何时返回养老机构的问题现回复如下:根据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第二版)》的通知要求:确需春节后返院老年人,如果没有疑似症状、且没有在15天内接触湖北疫区逗留经历人员等情形,经医学隔离观察14天无异常后,可收住入院。有条件开展医学隔离观察的养老机构,可以自行开展拟进入人员的医学隔离观察;不具备条件的,通过政府指定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等进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

根据联防联控要求和我省疫情发展,返回和新入住养老机构的都需医学隔离观察14天,您需取得相关医学隔离观察证明后方可返回养老机构。为做好养老服务工作,我们要求对空巢(独居)、生活不能自理且子女亲属已接受隔离治疗,或者子女亲属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无暇照顾的老年人等刚需群体,在安全防护前提下,家属可与村(居)民委员会、物业企业、养老服务机构等协商同意后,以便做好上门帮扶工作。

特此回复。


满意度测评
对该回复是否满意?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手机号码: *
查询密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