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领导信箱
信件内容
姓名: 艾**
来信时间: 2020-06-12
是否公开: 公开
信件主题: 残疾人补助
信件内容: 领导好 我想问一下残疾人补助能不能提高,我是多重残疾(三级)现在是每人每月是60元/人,能不能是与工资挂钩按每月300元发放,直接可以发到工资上,本来残疾人在企业收入低(按最低工资发),生活是有保障了但是没有达到预期。能不能把最低工资调高
回复内容
回复时间: 2020-06-17
办理部门: 社会事务和殡葬管理处
状态: 已办结
办理情况:

您好!

民政部门发放的补贴为: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18周岁以下(不含18周岁)残疾人每人每月100元;18周岁以上(含18周岁)残疾人每人每月60元)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一级残疾人每人每月120元;二级残疾人每人每月80元),属于福利补贴,补贴标准将与我省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适时进行调整。关于残疾人工资方面的事项请具体联系相关企业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

满意度测评
对该回复是否满意?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手机号码: *
查询密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