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 > 陕西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对省残联新任(交流)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并讲廉政党课
发布日期:2021-08-20 16:19   来源: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作者: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保存


8月18日,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翟玉堂对省残联27名新任(交流)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并讲廉政党课。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相红霞出席会议。


翟玉堂指出,廉政谈话是党内监督的一项基本制度,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加强对“关键少数”监督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谈话教育督促新任职领导干部进一步强化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翟玉堂要求,新任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绷廉洁自律之弦,保持谦虚谨慎、开拓进取精神,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成绩回报组织的厚望和重托。


翟玉堂围绕“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为政清廉的好干部”主题为新任处级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强调要严守为政底线,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严守履职底线,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严守用权底线,做廉洁自律的干净人;严守责任底线,做奋发有为的担当人;严守交友底线,做公私分明的正直人。教育引导新任处级领导干部戒骄戒躁,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锤炼鲜明政治品格,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昂扬的精神状态、过硬的工作作风,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全力推进“五个聚力”、建设“三个残联”,努力在助推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相红霞强调,新任职领导干部要常补理想信念的精神之钙,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遇事多想政治要求,办事多想政治规矩,处事多想政治影响,把讲政治体现到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的全过程,为残特奥会筹办和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强化廉洁从政的立身之本,坚持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对照检查和弥补不足,保持清醒和警醒,自觉接受组织监督;要夯实廉政建设的守土之责,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多做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工作,共同营造残联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上,4名新任处级领导干部作表态发言,一致表示要以这次廉政谈话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适应新岗位要求的政治素质和思想道德水平。要自觉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做表率,决不以手中权力谋取任何私利,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