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 > 陕西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与省残联党组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0 18:08   来源: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作者:鲁必奎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保存




近日,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与省残联党组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相红霞,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翟玉堂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兰孟偃主持。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省残联各级党组织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重大责任,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总揽,创新开展“共沐阳光 共享残运”双十爱心行动,积极推动我省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文化、权益维护等工作取得新成效,参与筹办备战全国残特奥会并创造历史最好成绩,连续四年获得全省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2022年,省残联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围绕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这条主线,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派驻纪检监察组与监督单位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是党内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也是推动党组发挥主体作用、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的有效途径,有利于形成同向发力、协作互动的工作格局。省残联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纪委年度工作安排,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残联工作和自身建设各方面、全过程。一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二是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真正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扎扎实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防止和纠正自由主义、本位主义、保护主义,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三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自我要求,自觉遵规守纪,履行好“一岗双责”,指导督促分管领域加强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在各自分管领域传达好、贯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