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 > 陕西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座谈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18 15:19   来源: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作者:高汉成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保存


7月14日下午,驻省民政厅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议,认真传达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在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翟玉堂主持会议。


一致认为,党中央制定《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是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也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客观需要,体现了党中央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强决心和意志。王兴宁书记的讲话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就推动我省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明确要求,是我们做好派驻监督工作的行动指南,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派驻机构作为深化监督的前沿阵地,既要履行好监督职责,又要推动驻在部门党组落实好主体责任。派驻监督只有做到监督不越位、参与不干预,“两个责任”才能同频共振、相得益彰,党的事业才能兴旺发达、蒸蒸日上。


一致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作为首要任务,按照座谈会精神,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校准擦亮“探头”做实日常监督,以从严从细从实监督的实际行动,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勇担责任上做表率。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保持经济稳定发展、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等重要要求,坚守职责定位,聚焦“三新一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等战略任务,努力在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做出表率。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在提升能力上出实招。着眼推进派驻监督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持续运用本组“每周一讲”活动,深入学习《监察法》《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法律法规和党纪党规,补短板强弱项,以练为战、以战促学,不断提高日常监督和纪律审查实战技能。三是忠诚干净担当,在严守纪律上树形象。继续坚持做到“约法三章”,与综合监督单位干部不交“朋友”、不办私事、不相互吃请,始终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工作关系,在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上树形象,切实防治“灯下黑”,争做合格的派驻纪检监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