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 > 陕西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省残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3 17:10   来源: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保存


3月21日,省残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荣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马红梅到会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


刘荣贤指出,2023年省残联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主题教育和“三个年”活动为牵引,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引领保障残疾人事业发展。驻厅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派驻职责,为残疾人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残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的奋进目标,全力落实“16671”总体思路,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荣贤强调,要坚决扛起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政治领导,落实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抓实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残联落地落实。要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紧盯残疾人工作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领域,“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重点对象,事项决策、资金使用、项目实施、工程建设等关键环节,“四风”问题等重要事项,加强源头预防,加大监督力度。要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持续推进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建设,健全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并抓好制度落实。要持续推进风腐同查同治,推动监督下沉、关口前移、风险防范,并开展好省残联“四强四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在全系统旗帜鲜明叫响“十个坚持、十个反对”,不断地激浊扬清、树立新风。


马红梅通报了残联系统廉政工作情况,强调要按照各级提出的要求,在扛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持续发力,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在持之以恒涵养政治生态上持续发力,紧盯重点领域预防廉政风险,巩固提升清廉残联建设成果。在深化作风建设上持续发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推进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持续发力,紧盯重点岗位从严执纪问责,强化纪律教育,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有关会议精神,部分机关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