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工作动态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全省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及非军队主管的社会组织涉军事项清理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08 10:05   来源:陕西省民政厅   作者: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保存

6月5日上午,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及非军队主管的社会组织涉军事项清理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对非军队主管社会组织涉军事项专项清理工作进行政策解读,并对下一步在市县(区)全面推开两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脱钩改革方面,要求各地认真研究制定本地脱钩改革工作方案,按照全省明确的任务完成时间节点,以问题为导向,加快推进力度,确保我省脱钩改革工作年底前基本完成。在涉军事项清理整治方面,要求各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严格按照中、省有关要求,着重从“强化涉军名称管理、规范涉军业务活动、强化军队人员和单位参加社会组织监管、加强军队人员和单位参加社会组织及其活动的宣传管理”等四个方面,对本级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全覆盖摸底排查,针对不规范的名称、活动、现象和行为进行清理整治,做到不遗漏,引导社会组织依法依规开展活动。

会议强调,要结合2020年度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工作综合评估和省委省政府目标考评指标,在脱钩改革和涉军事项专项清理两项工作基础上,重点做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持续引导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二是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三是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四是加强严格依法管理,五是加大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力度,六是抓好社会组织法人库的推广应用。

会议要求,各地市民政部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并做好经验总结、宣传报道和信息报送工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同志、各地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负责同志、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