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慈善事业、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7-14 19:01   来源:陕西省民政厅   作者: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保存

为推进我省慈善事业、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发展,7月14日,省民政厅召开慈善组织、社工机构、志愿服务组织工作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军出席会议讲话。


座谈会上,西安市民政局、莲湖区民政局和莲湖区枣园街道唐都花园社区负责同志汇报了慈善、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陕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陕西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陕西秦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陕西省社会工作协会、陕西零贰玖公益服务中心、陕西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分享了各自业务领域的工作情况,梳理了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军副厅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完善顶层设计,理顺工作关系,改善慈善、社工、志愿服务业务边缘化的现状。二是抓住主要矛盾,突出工作重点,有步骤地推动慈善社工等工作。三是强化能力建设,确保政令畅通,有重点地做好慈善社工等工作。为抓细抓实工作,陈军副厅长还具体部署了当前西安市及其各区县、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的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推进各方力量协同推进全省慈善事业、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