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残疾人福利工作视频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29 16:08   来源:陕西省民政厅   作者: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保存


11月26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残疾人福利工作视频研讨会。会议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总结2021年残疾人福利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曾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和殡葬管理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杨爱萍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级民政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人福利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狠抓工作落实,残疾人福利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

会议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突出做好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攻坚,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奋力开创残疾人福利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抓住“十四五”开局有利时机,进一步强化为残疾人服务的思想,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狠抓各项政策制度的落实,不断健全残疾人帮扶制度,推动各项残疾人福利工作取得新成效。

西安市、渭南市、延安市、安康市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省厅社会事务和殡葬管理处负责同志作了相关政策解读。视频研讨会主会场设在西安,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设分会场。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民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业务负责科(处)长和工作人员,以及各县(市、区)1名负责残疾人福利工作的同志参加视频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