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案专项行动暨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23 17:43   来源:陕西省民政厅   作者: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保存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专项办、省专项办以及民政部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通报各地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具体部署打击整治环节阶段性目标任务,以及推动年度重点工作扎实开展,省民政厅于2022年5月20日召开全省民政系统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案专项行动暨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领导小组组长郭惠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民政部门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安排迅速,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协同配合,开局良好。围绕“整治养老服务领域涉诈问题隐患,依法查处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服务机构名义开展养老服务活动等场所”重点领域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设立举报通道,深入开展摸排,研判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转入打击整治环节后,要严防发生五类苗头性问题。一要防止打击声势不大的问题,迅速形成严打高压的态势。二要防止线索核查质效不高的问题,做到不放过任何有价值的线索。三要防止整治不深入的问题,坚决铲除养老服务诈骗问题的隐患。四要防止宣传发动不充分的问题,持续营造强大的舆论声势。五要防止推进实效不理想的问题,确保打击整治压茬推进。工作中,要做好工作台账,并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

会议还对养老机构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消防和食品安全以及全省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问题进行安排部署。

省厅养老服务处全体人员、各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及科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