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民政要闻
全省民政事业“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 暨第二次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榆林召开
发布日期:2023-08-31 12:59   来源:陕西省民政厅   作者: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保存


8月29日至30日,全省民政事业“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暨第二次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榆林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榆林市委书记张晓光同厅领导进行工作座谈。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智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戈养年主持会议。榆林市政府副市长沈效功出席会议并致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惠敏、陈军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马红梅参加项目观摩。

与会人员深入神木市锦界镇瑶渠村养老院、西沙街道康养服务中心、西大街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佳县民政福利园区、榆阳区崇文路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榆林市儿童福利院等项目现场观摩。


张晓光在同厅领导工作座谈中,围绕提高榆林中心城区综合承载和资源优化配置能力、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深化殡葬管理等改革创新、提高民政服务效能等工作进行交流,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强化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李智远指出,榆林是国家重要能源化工基地。近年来,榆林市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好、活力足,正向着加快打造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城市和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阔步迈进。榆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民政工作,全力建设暖心民政、善治民政、高效民政,全市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李智远强调,全省民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部署,坚守“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初心,坚定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紧抓“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机遇,不断强化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抓好高质量项目建设的主动仗,全力跑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项目规划引领,对标“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短板弱项和“十二个一”重点项目建设任务,精准对接补短板项目、发债项目、以工代赈项目、刺激消费等政策投向,持续滚动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投用一批高质量民政项目。要推动民政项目建设向精准化、精细化转变,按照增强实用性、功能性、便捷性的要求,优化存量,做精增量,科学合理选址,清单化、颗粒化推进民政项目建设。要守住安全底线和廉政底线,认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统筹一体推进民政服务机构燃气、电气、食品、消防、防汛防灾等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努力筑牢民政领域安全屏障。要紧盯项目招投标、资金监管、建设施工等关键环节,切实防范项目建设中的廉政风险,确保把每一个民政项目建成人民群众满意的安全工程、廉洁工程、民心工程。

沈效功在致辞中表示,“十四五”以来,榆林正在逐步建立精准化多维度的基本民生保障体系、多层次立体式的养老服务体系、多元化共享式的基层治理体系。下一步,榆林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推动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戈养年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地民政部门要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突出“深、实、快”要求,抓紧与发改、财政等部门对接联系,及早做好明年民政重大项目策划、储备、申报工作,实施清单化、台账化管理,颗粒化、精细化抓落实,加快项目落地见效,助力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推进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榆林市民政项目建设成果专题片,部分市、县民政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各市、县民政局局长,省民政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