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服务机构规范化管理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3-09-25 18:50   来源:陕西省民政厅   作者: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保存


9月25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服务机构规范化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9月2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做好全省民政服务机构规范化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智远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马红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稳定是高质量发展的底线,规范化管理是安全稳定的基础和前提。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落实规范管理各项要求,夯实地方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机构主体责任,全面开展民政服务机构规范管理督导检查,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全力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要认真对标民政领域各项规范管理制度和服务标准,把问题找准、把隐患找实、把情况摸透,坚决杜绝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式的漂浮作风。要建立完善纵向联动、横向协同工作机制,省市县三级民政部门齐抓共管,联合消防、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协同发力,形成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工作体系。

会议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抓住民政服务机构规范管理主要矛盾,坚持问题导向,分步骤、分层次逐步开展问题查改,重点对政策落实、服务质量、经费使用、作风建设等进行排查,全力筑牢民政安全底板。要创新督导检查方式,采取民政服务机构自查、联合相关部门专业检查、督导抽查、专业评估检查等相结合方式,压茬推进问题整改,深入查找整改不到位、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坚决防止问题死灰复燃、反弹回潮。要建立清单台账,颗粒化推进问题整改,对照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整改、一条一条销账,既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又做到举一反三、建章立制。

会议要求,全省民政服务机构规范管理督导检查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守纪律规矩,严防检查走过场、严防形式主义、严防官僚主义、严防好人主义、严防自由主义,真正在基层一线锻炼过硬工作作风,真心用心为基层解难题、为民生增福祉,为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家厅机关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民政厅各督导检查组,各市县(区)民政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股)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