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市县动态
柞水县:墓地治理春季行动掀起热潮
发布日期:2024-03-19 09:42   来源:柞水县民政局   作者:赖光亮 辛宁侠    浏览次数:次   打印   保存

正值春季绿化补种好时节,柞水县高度重视墓地治理工作,将墓地治理专项行动和殡葬综合改革工作列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持续深化“双专班”工作机制,专项部署推进墓地治理春季行动,迅速在全县掀起整治工作热潮。

该县按照“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彻查彻改”原则,从严落实镇(办)属地管理责任,实行镇(办)联村领导包片、干部包村,层层落实工作任务。动员组织300余名干部、2000余名群众,对各辖区“三沿五区”范围内“活人墓”“硬化大墓”进行再摸排再比对再整改。抽调县政府办、县民政局和县农业农村局36名业务骨干,成立9个督查专班,深入9个镇办和81个村(社区)全面开展“拉网式”督导检查。截至目前,调运9500余颗树苗对摸排需补植绿化的900多座墓地进行绿化遮挡,拆除“活人墓”4座,达到“见林见绿不见碑”。排查制售墓碑、石材经营销售门店14家,下发问题整改通知14份,批评教育14家,关停1家,责令停业整顿13家,坚决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罢休、问题整治不达标不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