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领导信箱
信件内容
姓名: 张**
来信时间: 2022-06-26
是否公开: 公开
信件主题: 退休后移居香港投靠子女的老年人领取高龄补贴
信件内容: 领导你好: 我5月26号的咨询,第二天就得到了答复,很快,说明政府办事效率确实提高了! 但是答复内容却是答非所问! 而且现在明明是70岁就可领取高龄津贴,却答复是80岁,说明办事很不认真!根本就没看明白我的问题!
回复内容
回复时间: 2022-06-27
办理部门: 陕西省民政厅
状态: 已办结
办理情况:

国家政策规定,刚开始是针对80周岁的高龄老人,现在个别省份把享受津贴的老年人年龄降到60周岁。各地区在享受高龄津(补)贴的年龄段和补助标准方面也存在较大差距,甚至在同一个省(市、区)内享受范围和享受标准也不一样。

请问您现在的户籍所在地是哪个省份呢?



西安高龄补贴发放的范围、对象及标准户籍在西安市辖区,年龄在70周岁以上者(含70周岁),依照本人申请均可按本《办法》的规定领取高龄补贴。其标准为70-79周岁老人每人每月50元,80-89周岁老人每人每月100元,90-99周岁老人每人每月200元,100周岁以上(含100周岁)老人每人每月360元。

满意度测评
对该回复是否满意?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手机号码: *
查询密码: *